内马尔红牌可能决定冠军
马德里德比战平 巴萨输球抢头条

2017-04-10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内马尔黯然下场。@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西甲第31轮,马德里德比握手言和是两败俱伤?巴萨说“不”——MSN哑火,内马尔红牌,巴萨时隔14年再度客场不敌马拉加,与皇马的分差扩大到3分,马德里双雄破涕为笑。

  上周末的几大德比备受关注,结果却是巴萨爆冷输球成功“抢头条”。

  先是马德里德比的赛果让巴萨“偷笑”,BBC哑火,格列兹曼扳平比分,皇马主场与马竞战成1比1,为皇马打破僵局的佩佩还在与克罗斯的相撞中造成两条肋骨骨裂,有可能休战1~2个月,赛季基本报销。巴萨假如本轮获胜就能追平积分,一旦再拿下后面的国家德比,就能重新占据西甲夺冠的主动权。

  然而,巴萨却在客场以0比2不敌马拉加。

  内马尔的红牌成为最大争议,他先是系鞋带被裁判认为是干扰对手开任意球而吃到黄牌,此后他撞倒对手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内马尔为巴萨效力181场比赛以来吃到的第1张红牌。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罕有地公开批评裁判,他认为内马尔是被主裁判的“特殊规则”罚下,第1张黄牌莫名其妙,第2张则过于严厉。此外,罗伯托在第78分钟获得的任意球其实应该是点球,这些判罚令巴萨失去了机会。

  事实上,内马尔的这张红牌还可能决定本赛季西甲争冠的走势,因为内马尔下场的过程中向裁判鼓掌,可能将因此遭到追加处罚,一旦被追加停赛,他就将错过巴萨与皇马的大战。

  当然,本赛季还有7轮,皇马更有8轮比赛要打,现在说这场比赛是决定性的还太早。不过,巴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皇马失蹄的时候爆冷输球了,屡次重蹈覆辙,冠军恐怕难免要拱手让给皇马了。

  马拉加的主教练正是皇马名宿米切尔,他说皇马足够强大,夺冠不需要其他球队帮忙,但他还是以马拉加主帅的身份帮了皇马一把,自己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