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季后赛对雷霆 哈登威少交锋成最大看点

2017-04-10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北京时间9日,随着快船队击败马刺队,火箭队的季后赛对手确定,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雷霆队。哈登与威斯布鲁克的直面交锋是该系列赛的最大看点,从整体实力方面来说,火箭队晋级第二轮的可能性更大。

  火箭队更换主帅后,技战术和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常规赛火箭队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二,场均三分出手次数和命中数排名联盟第一。另外,在场均助攻、罚球等进攻指标上,火箭队也都位列前茅。不同于去年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这一季,火箭一路高歌猛进,在常规赛还剩4场的情况下,就锁定了西部第三。而这样的有利局面,自然给了火箭充足的轮休、研究对手的时间。

  雷霆队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11位。但是若论投射火力,尤其是三分火力,他们却与火箭队有着巨大的差距,而在其他攻防指标上,他们也多半位居联盟中游。

  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两大MVP候选人直接在系列赛正面厮杀。本赛季截至目前,哈登场均贡献29.2分、11.2次助攻和8.1个篮板球,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威少目前场均贡献“三双”表现,这是一个现象级的表现。两大球星各具优势,但要论帮手的多少,火箭队明显强于雷霆队。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