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大战”林丹第27次胜出

2017-04-10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他已经是“全满贯”的“超级丹”,但奇怪的是,征战多年,林丹从来没有在东南亚的赛事上夺冠。9日,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林丹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与李宗伟的决赛里,“超级丹”发挥出色,耗时55分钟以21比19、21比14直落两局战胜李宗伟夺冠。林丹首次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结束了生涯里在东南亚赛事无冠的尴尬纪录。

  这是林丹和李宗伟在赛场上的第39次交锋,此前的交手中林丹26胜12负占优。根据世界羽联的统计,林丹和李宗伟在国际赛场交手35次,林丹24胜11负占优。

  虽然李宗伟在交锋记录上明显吃亏,但两人最近3次相遇时他全部获胜,这包括了里约奥运会的半决赛。李宗伟也曾表示:“战胜林丹,对我来说比奥运会夺冠更重要。”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和李宗伟此前相遇2次,李宗伟全部获胜。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已11次夺冠,而林丹在东南亚举行的超级赛中从没有拿到过冠军,堪称“魔咒”。

  两局比赛里,林丹只是在第一局面临比较严峻的考验。在逆转拿下了第一局之后,林丹越战越勇,最终以2比0拿下,结束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败,同时也打破了东南亚公开赛无冠的尴尬。

  “超级丹”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辉煌,但在东南亚,林丹长期以来一冠难求,这里闷热的气候、强大的主场优势和裁判因素,导致他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未能如愿。此番夺冠,林丹了却了一个心愿,赛后,他兴奋地脱下了球衣,躺在场上,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巅峰期。现场的球迷也对他送上了真挚的掌声,祝贺这位羽坛传奇一偿夙愿。

  林丹赛后说:“能够在李宗伟的主场击败他是个不错的结果,这也让我首次赢得了大马公开赛的冠军。每次和李宗伟打球,我都尽可能将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出来,今天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输球后,李宗伟承认自己犯了错误:“第一局比赛至关重要,我本来领先,但接连失误,有些球出现了误判,然后就很难集中注意力。第二局,林丹打得很有信心,我却没法把自己调动起来,输球肯定很失望,但我接受这场失利。”

  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也在微博上对丈夫表达了祝福:“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原来的你归来!”这似乎也说明两人的关系已经完全走出了之前的阴影。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