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足球队跟职业女足“过招”——“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搭起沟通桥梁

2017-04-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能跟女足前国脚过招还能进球,北京朝阳区新升小学足球队的孩子们乐坏了——本周六下午,在新升小学的操场上,孩子们推土机式的“反击”先是突破了防守的女足前国门张越,然后她们的前锋又面对女足前主力中卫李洁射门得分,使得这场新升小学和北控凤凰女足之间的趣味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场内场外一片欢声笑语。

    这场孩子们“以多打少”的欢乐比赛是由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共同策划的“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上的重头戏。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洪涛、北控集团工会主席邢莉萍、团区委书记孔钢城共同为“阳光梧桐——绿茵少年”项目揭幕。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建锁、董事高鹏、总经理张庭喆等领导向会员家庭赠送全年套票及观赛装备,邀请广大青少年及家长到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主场观赛;同时向朝阳区青少年代表赠送运动装备,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足球运动;授予新升小学项目第一期“专业足球体验课活动和北京女足北控置业队主场观赛”启动的纪念奖杯。

    “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是全市范围内首个大型专业俱乐部与区级政府深度合作的足球项目,共青团朝阳区委与北控凤凰女足俱乐部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计划,合作内容包括开展足球家庭观赛日、专业足球体验课、足球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主办方还将设置专项基金,开展困难家庭青少年结对帮扶工作,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设计,最大限度服务青少年群体,力争覆盖朝阳区43个街乡11万余名5-12岁青少年,带动朝阳区青少年广泛参与足球运动等体育健身运动,营造全区青少年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充分利用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的专业优势和媒介资源,弘扬足球文化,为朝阳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在全区范围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足球运动氛围。”北控集团工会主席邢莉萍说,“另外我们也要逐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北京女子足球运动的关注度、加强对女子足球事业的宣传推广。”

    多次随队友一起参加公益活动的张越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女足运动已经开始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帮助越来越多的女孩子踢上足球,“我还会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多进校园,多进社区,给更多热爱足球运动的孩子们带来专业指导,让孩子们能够从小就愿意为女足加油助威。”(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