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打破尘封55年纪录
提前实现赛季场均三双

2017-04-09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8日,NBA再度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在雷霆队与太阳队的比赛中,雷霆队核心威斯布鲁克得到23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提前实现赛季场均三双。这是继1962年的罗伯特森后,联盟再次有人实现场均三双。

  1962年,罗伯特森实现了赛季场均三双,此后,江山代有才人出的NBA涌现了约翰逊、乔丹、科比、詹姆斯等技术全面的超级巨星。然而,他们却没有一人能够复制罗伯特森的场均三双“神迹”。就在大家认为罗伯特森的纪录可能空前绝后时,本赛季威斯布鲁克站了出来。在杜兰特出走之后,威少一个人扛起了雷霆队,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上都有足够的贡献,帮助雷霆队保住了季后赛席位。

  本场与太阳队比赛,雷霆队在基本确保西部第六的情况下,胜利已经不再重要。

  于是,队友们也有意让威少冲击纪录。比赛中,威少得到了不少得分机会。历史性的一刻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10分36秒到来,威少助攻奥拉迪波上篮得分,个人本场助攻达到6次,提前3场比赛锁定本赛季场均三双,其中场均得分超过30分。在破纪录的一刻,虽然是太阳队的主场,但球迷们依然为威少送上了掌声。

  同样是场均三双,威少实现这一成就的难度要比罗伯特森更大。首先,罗伯特森那个赛季场均出场44.3分钟,而威少本赛季场均34.8分钟,威少在更少的时间里打出了相近的数据其实并不容易。此外,当时的NBA联盟只有9支球队,但此后的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如今的联盟有30路诸侯。

  对于自己的壮举,威少显得很谦虚:“我从来没想到这会成为可能,能做到这点是上天的恩赐,能做到这点是我的荣幸,尤其是如今这项运动正在最高水准上。心存感激,很开心能实现这一成就。当然,数据重要,球队的胜利更重要。”

  罗伯特森高度评价了后辈:“我认为威斯布鲁克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没有人能够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击败他,他对于球队、球迷和电视转播的贡献都是巨大的,他就是本赛季的MVP。”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