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今日开赛
国乒新教练班子迎首个大考

2017-04-09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9日,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省无锡开幕。这是国乒新一届教练班子组建以来面对的首个考验,也是世乒赛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此前,中国队已经公布了由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担纲的参赛名单。国乒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包揽全部项目的冠军。

  本次亚锦赛将于9日至16日在无锡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此前,国乒公布了新一届教练班子成员,秦志戬成为男队主教练,马琳和王皓也进入一队教练组。新周期,新身份,也自然有新的考验。秦志戬表示,因为带了很多年的马龙和许昕,平时沟通就很多。于是,对他最大的考验来自跟张继科的沟通。秦志戬表示:“一点点做起,先建立相互的信任,然后朝着目标去努力。”

  队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新教练组的支持。张继科说:“我跟秦指导其实很早就认识,因为在当运动员时,秦志戬在山东鲁能打过一段时间超级联赛。当然,他不是我的主管教练,我和他还需要多磨合。”

  由于伦敦和里约周期社交网络的快速发展,让国乒迅速蹿红,主力队员走到哪里都有粉丝热捧。作为国乒教练和队员,越火就越要有忧患意识。秦志戬表示:“新时期下,球队成绩越好,得到大众的认可,在自我管理方面就会有懈怠,就会有惰性。特别是对大满贯球员的管理,他们作为球队的榜样,是中层队员和小队员的表率。”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