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阶段郜林救主
广州德比“和平”收场

2017-04-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4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今晚继续进行,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的同城德比中,“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队险些后来居上,最终中超六连冠的广州恒大凭借郜林在第90分钟的鱼跃冲顶将比分改写为2:2,这场强强对话的结果是否意味着恒大王朝的结束,已经成为中超球迷热议的话题。

    与上海滩近乎惨烈的同城德比相比,广州德比素以“温情脉脉”著称——执教广州恒大的斯科拉里和执教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两人以及两队中多位巴西外援都租住在同一小区,节假日时的家庭聚会是他们的“传统节目”,而两队球员在中超范围内多属“技术流”,场上很少出现不理智的粗暴行为,因此广州德比对于喜欢欣赏流畅比赛的球迷来说是难得的享受。

    本场比赛开场之后双方不约而同加快进攻速度,两边门将均有精彩扑救,比赛第9分钟郑智的直传搅乱富力防线,阿兰的射门让广州恒大1:0领先。丢球的富力攻势更盛,第41分钟唐淼的传中在恒大禁区被郑龙用手挡住,扎哈维打进点球扳平比分。下半场第60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大禁区外任意球直接轰进曾诚把守的主队大门,帮助广州富力将比分反超。比分第90分钟,广州德比出现高潮,替补出场的郜林精彩鱼跃冲顶让程月磊猝不及防,双方2:2平分秋色。

    在今晚进行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4:2大胜上海绿地申花,收获主场两连胜,外援阿洛伊西奥独中两元,另外两粒进球由被里皮选入国家队的尹鸿博和U23新人高准翼贡献,而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客场两连败的上海绿地申花士气低落,天价外援特维斯还未能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当中。(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