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教练竞聘:秦志戬执掌男乒 马琳王皓“上岗”

2017-04-07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6日公布教练员竞聘结果,原男队教练秦志戬升任男乒主教练,前奥运冠军马琳和世界冠军王皓成为男队教练组里的新面孔,而“大满贯”冠军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则从男队教练岗位上换到女乒教练团队。

  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于3月30日在鞍山举行,经竞聘人陈述、答辩和与会代表评议、投票等步骤,回京后竞聘委员会于4月1日开会研究,决定并经批准后宣布竞聘结果。

  新的国乒教练团队中,刘国梁仍担任总教练,里约率队双项卫冕的孔令辉女队主教练位子也稳如泰山,不过在教练组成员的竞聘中,由于是差额选聘,男、女队教练员岗位都比上一周期有所变动。其中,男一队班底补充了原男二队主教练刘国正、退役后执教广东队并任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的奥运冠军马琳和担任八一队主教练的世界冠军王皓,刘恒、马俊峰留任。

  女乒方面,除了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重回女队之外,原女二队主教练黄海城和原女二队教练张琴进入一队执教,培养出三个“大满贯”的李隼和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留任。

  另外,原女一队教练员刘志强出任男二队主教练,原女一队教练员闫森执掌女二队帅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家队教练员的危机感,国乒全体教练组从原来的主教练聘期四年、教练员聘期两年,改为一律两年,并采取末位淘汰的办法。9日即将在江苏无锡开赛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是对国乒新一届教练团队的首次检验。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