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黑客攻击或致美韩对朝机密作战计划外泄

2017-04-06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静

  据美国海军网最新发布的拍摄于3月22日的照片显示,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和韩国海军在西太平洋上进行鹞鹰军演正在进行。

  【环球网军事4月6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国KBS电视台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内部网络去年9月遭疑似朝鲜黑客攻击导致军事资料外泄,相关调查工作近期结束。韩军检察团、机务司令部以及国家情报院组成联合调查团的调查结果显示,一级军事机密外泄,受害情况十分严重,其中就包括朝鲜半岛发生全面战争时韩美联合对朝军事作战计划5027。报道称,已被外泄的作战计划恐需进行修改。

  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称,韩国国防内部网遭到黑客袭击始于去年9月23日,而韩国国防部在12月5日才察觉这一情况。也就是说,韩国国防部有两个月以上对此一无所知。据悉,感染朝鲜恶意代码的韩军计算机有5000台以上,其中包括连接到国防网的700台内部计算机和2500台外部上网用计算机等。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的计算机也包含其中。据报道,感染恶意代码的计算机会向外部泄露朝鲜希望拿到的资料。但韩国国防部对于泄露了多少军事机密三缄其口。

  该文章称,韩国国防部完全未遵守“网络和国防网分离”“安检”和“内部网管制”等网络安全程序。只要遵守其中一个程序就可避免遭受黑客袭击。而且最初遭到黑客攻击的地方就是保管所有信息的国防综合数据中心。

  据韩媒报道,美韩军方为了攻击朝鲜制定了多个联合作战计划。美军将朝鲜半岛以数字“50”代称,其中5027作战计划堪称核心。韩国国防安保论坛辛钟宇研究员表示,如果朝方掌握了5027作战计划,那么在战时可以提前攻击相关地点,阻止美军的大规模增援。

  韩国《东亚日报》5日报道称,韩美正大力推动有事时用无人攻击机、特战部队、隐形战斗机等“三重匕首”在最短时间清除朝鲜领导层的方案。美国特战部队最近以最大规模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F-35B隐形战斗机进行精确制导轰炸演习等,也是检验对朝斩首行动有效性的组成部分。这些战斗力量集中检验了精确追踪朝鲜领导层的指挥所和地下掩体、移动路线并同时多发性予以打击的各种假设情况。

  美韩对朝动武的5027作战计划是在1973年由时任美韩联合部队司令的詹姆斯·F·霍林斯沃斯将军提出来的,首计划于1978年制定完成,并从1994年开始每2年修订一次。其指导思想是在朝鲜首先进攻的情况下,美韩联军边进行抵抗,边沿朝鲜装甲部队进攻路线从非军事区后撤80公里,在战斗区域前沿稳定住防线,并对朝鲜军队实施大规模空中打击,在挡住朝鲜初期攻势并完成部队重新组织与部署后,对朝鲜发动全面反攻并占领平壤。

  2013年,美韩对5027作战计划进行大幅调整,更加强调采取联合军事行动对朝鲜展开“外科手术式”打击,先是是美军出动B-2隐形轰炸机,摧毁朝鲜核设施。再由F-22“猛禽”战机轰炸并摧毁朝鲜雷达系统,使朝鲜军队“失明”。接着美韩出动战机以压倒性优势获取制空权;海上则利用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朝鲜重要的军事基地与设施。美韩陆军越过38线,向平壤推进。2015年,该作战计划被攻击性更强的5015计划取代,该计划包括一系列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手段。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