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向国际足联要求减轻因球迷侮辱性语言的处罚

2017-04-05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4日电(记者赵焱)因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现场球迷有不尊重对手的叫喊声,巴西足协受到了国际足联的处罚。但巴西足协4日决定将向国际足联上书,要求后者重新考虑处罚力度。

  在3月28日巴西与巴拉圭队的比赛期间,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球迷在巴拉圭守门员每一次开球时都齐声高喊侮辱性语言,结果招致国际足联的处罚。

  巴西足协认为,这种喊声在圣保罗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中非常普遍,并不是有意侮辱对方。

  在最近一次国际足联的会议上,南美洲足联、巴西足协、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也曾正式请求国际足联减轻对该地区部分国家的处罚,他们的理由是这些叫喊声已经是当地足球文化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恶意。

  巴西足协此前已经因侮辱性语言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两次被罚款,去年国际足联在巴西与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后分别对巴西足协处以2.5万瑞士法郎(约合2.5万美元)和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而此次处罚金额尚未确定。

  除巴西外,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美国、巴拿马和洪都拉斯等国也都受到过类似处罚,其中智利足协在被罚款外,还被罚其后两场主场比赛不得在圣地亚哥国家球场举行。

  在3月28日的比赛中,巴西队以3:0战胜巴拉圭,在南美区世预赛中积33分排名第一,已经确保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