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终结开拓者六连胜
唐斯两双数据追平“狼王”

2017-04-05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博

 

  唐斯(左)已成森林狼队新的领袖。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博)北京时间4日,在全美篮球迷的目光聚集在NCAA总决赛时,森林狼队在主场与开拓者队进行了一场补赛。最终,已无缘季后赛的森林狼队笑到最后,以110比109击败对手,结束了开拓者队的六连胜。投失绝杀的开拓者队核心利拉德肯定心情不好,不过幸运的是,他们仍占据西部第8的位置。

  森林狼队上一场不敌国王队,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落后第8名的开拓者队7.5个胜场,正式宣告无缘季后赛。这是森林狼队连续第13个赛季没有拿到季后赛门票。但此役对阵开拓者队,又是在主场,他们当然要证明自己。

  职业生涯前6次对阵开拓者队,唐斯只取得过1场胜利。本赛季两次败在对手手中,这两场得分分别为11分和16分,达不到场均数值。

  此役唐斯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在篮下的统治力。空切突破挑篮,突破勾手命中,他包办森林狼队的前两次进攻。

  开局状态火热,唐斯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作为大个球员,唐斯连后仰跳投这样的高难度得分方式也是信手拈来。首节不慌不忙,唐斯轻轻松松斩获10分、5个篮板,在对手内线肆意驰骋。第四节最后6分钟,唐斯独得10分,为森林狼队守住了胜利。

  全场比赛,唐斯登场38分钟,25投15中,得到34分、12个篮板,本赛季第14次拿到“30 10”,超过哈登排名全联盟第4(前三位为威斯布鲁克、安东尼·戴维斯和考辛斯)。同时,这是唐斯本赛季的第57次“两双”,追平1999-2000赛季的加内特并列森林狼队史第9。

  “他们主打小个阵容,而我们拥有能换防小个的大个球员,同时在内线还有统治力,他(唐斯)对我们而言十分重要。”卢比奥对唐斯的表现评价道。

  除了唐斯之外,森林狼队另一名状元维金斯此役贡献29分,卢比奥则送出11分、16次助攻。卢比奥送出本赛季第三高的16次助攻,连续四场助攻上双,最近6场比赛,他场均助攻11.9次。

  虽然森林狼队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拥有唐斯、维金斯和卢比奥的他们,下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