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三连胜

2017-04-05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4日凌晨,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此前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顺利扭转颓势,先后战胜俄罗斯队、苏格兰队和意大利队,实现三连胜。目前,中国队以3胜2负的成绩暂列排位赛第四位。

  三连胜阶段,中国队最难缠的对手是五届赛会冠军苏格兰队。不过,由索契冬奥会第四名的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队并没有惧怕苏格兰队,双方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依旧是焦灼的4平。随后苏格兰队出现失误,第十局握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凭借队长刘锐的双飞,以9比7拿下对手。

  士气大振的中国队随后对阵实力一般的荷兰队,第一局后手得到2分,第二局和第三局先手成功控分,只分别让对手得到1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把握住机会,一举拿下4分建立起6比2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刘锐最后一投再次帮中国队拿到3分,把比分改写为9比3,荷兰队就此放弃了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子冰壶队将在循环赛第六场迎战德国队。

  尽管前两场失利让中国队面对严峻形势,但队员们拼下来后三场比赛的胜利同样鼓舞人心。队员刘锐表示:“比赛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很高兴能拿下三连胜。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好剩下的比赛。”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中国队由于未能晋级2016年世锦赛,必须在本届世锦赛拿到前三,因此想要在本届世锦赛获得冬奥会门票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