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校体育绩效评价将实行“管办评”分离
学校不再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

2017-03-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3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上海市教委今日宣布,将建立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以探索建立学校体育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和评价工作机制。也就是说,将来,上海的学校在体育教育、体育项目发展方面将不再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真正实现“管办评”分离,评价部分由第三方机构——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承担。

  据悉,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依托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建设,该学院在金融学、会计学领域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同时也是上海体教结合工作的特色学校。由该校负责建设上海市学校体育评估中心,将便于中心及时掌握学校体育实际发展情况,科学制定学校体育发展政策。

  未来,评估中心会定期发布学校体育发展年报、公告、绩效评价结果、综合数据等信息,学校要根据评估中心给出的意见进行改进。

  2015年的学生体质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学生各素质类指标优良率、及格率较2014年保持稳定或有所上升。其中50米跑、一分钟跳绳和耐力跑指标各学段的及格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