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行业报告:今年在游戏、教育领域发展最快

2017-03-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年行业应用将呈现兴起之势,作为普及到C端的另一重要渠道支持。VR应用领域以游戏/娱乐、教育为主,超五成受访者最想与HTC Vive进行合作。”3月27日下午,捷孚凯市场咨询GFK(中国)发布的《中国VR行业应用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的VR市场做出了以上判断。

    《报告》是在今天召开的HTC Vive 2017生态圈大会期间发布的。该大会是HTC Vive为推动Vive生态的发展而举办的行业性会议,汇聚了Vive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旨在不断完善Vive生态,重点关注VR技术的广泛应用及推广。

    《报告》认为,虽然VR在具体行业的应用才刚刚兴起,B端用户需要被教育,但行业内人士普遍对其持乐观态度,认为颇具潜力。对于教育、工业、医疗、零售、旅游等行业,VR确实将深刻影响其商业模式和业务流程对传统业务有显著效果。

    GFK中国调查发现,多数受访者认为,在未来2年内娱乐/游戏、教育等行业中VR的应用会加快,在医疗等对专业性要求较高的行业应用则较慢。而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最想与HTC Vive进行合作。

    《报告》总结称,经过2015、2016两年的铺垫,VR已经到了真正在行业中进行使用的阶段,重要的是VR能给具体各行业带来切实的帮助。虽然各行业都存在或高或低的门槛与限制,但如果真的能开发出有用的内容,用户会主动打破壁垒使用VR产品。

    《报告》认为,虽然现阶段存在硬件、内容等诸多问题,但VR仍然会是未来趋势所在,将对传统行业进行颠覆或替代。(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