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名创业家一路领跑
浙大毕业生执掌130多家上市公司

2017-03-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在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编写的2017全球“浙大系”创业生态白皮书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浙大已培养300多名创业家,浙大毕业生执掌的上市公司达130多家。

    截至2016年底,在浙江省杭州市创业者中公开披露受教育信息的,约有41%从浙江大学毕业,位居各高校毕业生排名中第一位。此外,浙江大学毕业生的创业率在全国高校中也稳居前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郑刚剖析说,“浙大系”创业者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正成长为杭州至全国创新创业队伍中一支生力军。

    据大数据统计分析,“浙大系”创业者分布各个行业领域,其中以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工具软件的创业者居多,分别占到13.8%、11.7%、9.8%。浙江大学培养的上百位知名创业家,创立的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

    当下,年轻版的“浙大系”创业大军已涌现出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蘑菇街创始人陈琪、盘石创始人田宁、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个推创始人方毅等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者。郑刚主任说,高校创业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在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带动下,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释放出了较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明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