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传统礼仪服饰文化展演开幕

2017-03-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3月25日,伴随着广西师范学院东盟留学生展演的以《家乡》为主题的东南亚民族服饰秀节拍,“迎三月三——2017中国-东盟传统礼仪服饰文化展演”在广西博物馆拉开了帷幕。在为期10天的展期中,主办方通过百余幅图片及百余件(套)服饰文化实物,让观众了解东盟国家及我国壮、汉、瑶、苗等各民族传统礼仪服饰文化。

    开幕式上,举办方为中外观众呈现了一台传统文化大餐,他们通过图片展、服饰展以及真人秀等形式,形象展示了中国广西和东盟国家的传统礼仪文化和服饰文化。被誉为中越歌坛百灵鸟、2016CCTV星光大道月冠军杜氏清花,以及广西民建艺术团著名笑星演员光光、变脸歌王卫东、著名孪生姐妹花“金花和银花”等演员,为文化展演开幕式呈现了精彩的绽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顾航,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阮泰山领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广西博物馆、民建广西区委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民建广西区委直属文化支部、广西弘礼礼仪学院、广西煦臻服饰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总策划、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区委文化委员会主任林涌泉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礼敬优秀传统文化为出发点,搭建中国与东盟国家礼仪服饰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