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4月16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17-03-27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一剑

  中国网3月27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铁总认为,本次运行图调整必将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运行图调整之后,铁总共安排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如昆明南~广州南、郑州东~广州南各1对列车延长至珠海始发和终到。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运行图调整,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08分。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伍策 一剑)

【责任编辑:赵小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