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因病致贫返贫 健康扶贫行动在京启动

2017-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首届公共服务论坛暨中国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汪彦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北京壹加艾克斯医学研究院院长张相玉等领导和来自全国二十一个省市的地方政府、基层医疗机构、扶贫机构、新闻媒体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多年前虽因病致贫,但因靶向治疗临床路径而脱贫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发布及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首届公共服务高端论坛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此后,每年上半年举行论坛活动、下半年举行成果经验交流活动。

    公共服务高端论坛将邀请我国在哲学社会科学、政治、经济、政策、医疗卫生、扶贫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领导,多角度进行学术理论研讨;邀请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交流靶向治疗临床路径临床经验;邀请联合国相关机构和部分国家驻华代表莅临观摩。

    据了解,中国健康扶贫行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北京壹加艾克斯医学研究院、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慢性病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央扶贫工作精神、国卫财务发[2016]26号《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共同发起并具体制定出《联合开展健康扶贫行动方案》。并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普惠医疗与健康扶贫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和承办。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普惠医疗与健康扶贫办公室揭牌仪式、健康扶贫行动授旗仪式、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