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陕西省公检法司“双微”传播力榜单今日发布

2017-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今日上午,2016陕西省公检法司“双微”传播力榜单在西北政法大学发布。

    今天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举行了“2016陕西公检法司‘双微’传播力榜单发布会暨新媒体与政法舆情研讨会”。此次发布会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法学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法学会传媒法治研究会承办。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介绍说:在依据中国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清博指数”的数据模型分析中,“陕西高院”微博微信账号、“西安公安”微博账号、“西安蓝田公安”微信账号、“陕西检察”微博微信账号、“法治西安”微博、“法治莲湖”微信、“西安交警”微博等多个“双微”账号荣获陕西省政法系统双微账号2016年度“最具传播力奖”。

    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有效运用新媒体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是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特别是在新媒体环境下,社会公众对于政法事件的高度关注,也使得当前的政法舆情工作不断面临新的挑战。此次发布会上,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建军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为舆情分析和研判提供了全新的资源、方式与范式。他表示,此次公检法司“双微”传播力榜单的发布,对于当前陕西公检法司各部门的舆论热点挖掘、传播态势的分析、潜在风险的预警,都能够起到相当大的借鉴作用。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飞、清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傅文仁、西部网副总编刘晓斌等专家学者及传媒业界代表随后举行了专题讲座,就新媒体时代的陕西政法舆情发展趋势及应对创新等探讨了各自的看法。多位获奖单位代表指出,此次发布的榜单通过“清博”大数据平台的科学分析,呈现当前陕西省各级政法部门在舆情传播力方面的表现情况,对于加强陕西省的法治社会建设、完善和提升政法部门的舆情应对能力来说,都极具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