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成功举办

2017-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3月25日,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在巴黎路易大帝中学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国家汉办主办,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承办,法国汉语教学协会协办,旨在激发法国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增进他们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法国汉语教学协会会长白乐桑、巴黎学区汉语督学尹文英、巴黎路易大帝中学校长让·巴斯提亚内里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年的预选赛,不仅参赛人数比上一届有所增加,而且总体水平也呈上升趋势。经过数月的准备,来自全法15个学区的90多名中学生齐聚著名的巴黎路易大帝中学。赛场上选手们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自由演讲,用汉语讲述自己与汉语和中国的情缘。此外,选手们还通过声乐、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展示,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共同交流汉语学习成果。

    马燕生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汉语目前已成为法国继英语、西班牙语、德语及意大利语之后的第五大外语。全法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突破10万。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为中法关系的友好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广交汉语学友,为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积极努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普瓦捷学区的Louis HENEAULT及蒙彼利埃学区的Cécile CHOLET获得汉语桥奖,将于今年秋天代表法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此外,比赛还评选出两名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8名单项奖获得者。所有获奖者都获得赴华秋令营营员资格,将于今年10月到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