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2017-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蔡宁宁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蔡宁宁)3月25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指出,本次学术论坛既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的良好契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内80余所著名高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围绕“青年视角下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在致辞中谈到,“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更要学习青年时期的马克思所具备的实践精神、科学精神和满怀解放全人类、实现人类发展和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是一种战略思维》的主旨演讲。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的战略思维体现在战略雄心、战略目标、战略布局、战略博弈、战略实施四个方面。

    在主论坛环节,北京大学刘临达、中国人民大学王丽丽等高校的参会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各自的论题进行发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梁树发、张秀琴、张旭、侯衍社分别给予点评。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