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阿富汗炸死“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2017-03-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当地时间3月25日晚,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本月19日对阿富汗帕克提卡省的一次反恐空中打击行动,炸死了恐怖势力“基地”组织的高级头目卡里·亚辛(Qari Yasin)。

    声明称,亚辛是一名臭名昭著的“基地”组织头目,来自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与被美国列入恐怖势力名单中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有关联。亚辛策划过多次恐怖袭击事件,包括2008年9月20日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案、2009年3月斯里兰卡国家板球队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市所遇的恐怖袭击案,而且对包括两名美国军人在内的数十名无辜受害人的死亡负有责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亚辛之死证明,那些扭曲伊斯兰教、以无辜平民为目标的恐怖分子无法逃脱正义的惩罚。

    阿富汗反恐形势正在恶化,美国可能会再次增兵。本月9日,美军中央总部司令、陆军上将沃特尔在国会听证时称,美国历史上为时最久的战争,即持续近16年的阿富汗战争正陷入僵局,美国必须增兵以扭转正在恶化的局势。目前,约有8400名美军和5000名北约军人在阿富汗。沃特尔称,中央总部正与马蒂斯和国防部其他高官一起制定新的阿富汗战略。 (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