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名家共话南宋文化韵味

2017-03-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3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文澜朗诵社的艺术家朗诵宋词《望海潮东南形胜》,拉开了浙江名家共话南宋文化韵味活动的序幕。

    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正秋谈到南宋之所以定都临安(今杭州),一方面是宋军被动防守的长期态势决定的。另一方面,南宋以来杭州迅速崛起,具备了相当的城市规模和雄厚的物质基础,恰恰是作为当时国都所必需的。

    说到南宋的历史和风貌,林正秋把南宋司法制度、清官轶事、宫廷菜和民间美食等诠释得生动幽默。现场一位听众说,通过参与名家共话南宋文化韵味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南宋的历史文化不再生硬,仿佛在眼前展开了一幅生动鲜活的南宋历史画卷。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收集大量南宋史料,举办“南宋讲坛”、南宋器物展示、书画展览、诗词朗诵等活动,展示南宋文化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浙江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王贺文少将,浙江省政府参事、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徐金才少将,浙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主任俞仲达,浙江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潘海生等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