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03-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韩定一 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3月25日电(韩定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上午,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年书协主席周斌及青年书协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会议。河南省青年书法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会议。

谢安钧代表省书协对青年书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希望青年书协能继承和发扬以往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拓宽思路,创新思维,进一步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尊重艺术规律,不断推动书法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

王笃波在讲话首先肯定了青年书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对青年书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书协要在省书协和老一辈书法家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勇于创新,着力培养深有造诣的书法新秀,努力创作富有新意、展现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书法精品,推动中原书法艺术的发展。

王笃波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中找准定位,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中原文化深厚底蕴,自觉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借鉴现代文明成果的基础上,以精湛完美的书法形式,展现河南奋进发展的壮丽书卷。要凝聚青年,丰富内涵,在促进协会健康发展中扩大影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充分运用新媒体等手段,凝聚青年书法人才,广泛传播书法艺术,帮助更多青年书法爱好者成才发展。

王笃波要求,新一届青年书协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服务,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中打牢基础。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协会的专业性、群众性,推动地市青年书协发展,不断提高协会覆盖面。要完善协会制度,确保协会良性运转,定期组织开展作品展览、书法研讨,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协会整体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要树立良好形象,坚持把为群众服务作为开展书法活动的立足点,坚持“三贴近”,克服浮躁心态,扎实创作,潜心研究,练就深厚扎实的书法功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书法新人,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以更加突出的成绩、更加优异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青年书协理事会,新一届青年书协会员代表向河南省青年书法爱好者发出了《积极服务青年、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倡议。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