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燃!围观国足,这些新媒体小编最给力!

2017-03-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舆情监测室-周婉娇

  (摄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

  过瘾!解气!3月23日,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红旗招展。当晚,中国足球队以1比0力克韩国队,赢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首胜,也保住了争取出线资格的一丝希望。

  这场中韩大战到底有多火?

  据媒体报道,23日世界杯预选赛当晚,为了看国足比赛,一位铁杆球迷索性在重庆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用手机看起了直播。比赛结束后,长沙警方甚至通过媒体转告球迷:赢了就好,不要裸奔。

  齐唱国歌,举旗游行、刷微博……国足1:0力克韩国后,中国球迷疯狂了,媒体和网民全都为之振奋。球场内外,线上线下,无数人用自己的方式为国足加油,分享胜利的喜悦。

  中青舆情分析师通过分析微博、微信平台数据,梳理出了本次舆情传播中表现亮眼的公号、大V及网友评论。

  82.62%的网民通过微博围观赛事

  中青舆情监测室的监测显示,3月23日0时至3月24日16时,与国足有关的信息超过27万条(不含新闻跟帖、微博评论),其中包括新闻1.5万篇,微博22.7万条(含原发微博1.5万条,转发微博21.2万条),微信文章0.5万篇等。其中,微博信息占比82.62%。

  舆情平台分布↑

  23日22点(国足首胜后约半个小时内),舆论达到顶点,这一时间点发文量达到5133篇。

  传播趋势图↑

  一点资讯是发布国足有关信息最多的新闻平台。

  新闻发文站点分布↑

  最具影响力微博TOP5:

  张艺兴微博人气压过人民日报

  综合转发量、评论量和点赞数,我们发现,人气艺人张艺兴的微博账号@努力努力在努力x是当晚庆祝国足胜利最具影响力的微博,@人民日报、@CCTV5、@中国足球报道和@亚足联的影响力也名列前茅。

  @张艺兴↑

  最具时效性微信TOP10:

  湖南本地微信公号表现抢眼

  截至3月24日下午17时,共计29篇国足信息的微信文章阅读数超过10万。中国青年报、江南都市报、环球时报等媒体公众号小编堪称敬业,第一时间推送报道,且内容详实。值得一提的是,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号和长沙当地微信公号湖南交通频道、长沙共青团也在国足胜利后迅速推送消息,以接地气的内容赢得网友称赞,表现抢眼。

  以推送时间排序,前10名热门微信号如下:

  最具人气评论TOP10:

  简短的文字掩不住强烈的自豪感

  以点赞数为参考标准,刨除不文明评论,这些网友的评论人气最高:

  萨德,一个足球之外不得不提的话题

  萨德入韩背景下,这场体育赛事难免不被一些个体赋予其他含义。舆论场上,将比赛输赢等同于国家成败者大有人在;同时,对此观点嗤之以鼻并不屑一顾的声音也有所耳闻。

  但综观赛后网民狂欢,不难发现,那些点赞数目最多的微博评论,多是单纯的喜悦与自豪。正如网民评论的那样,“体育总归不是政治,但也没什么能完全与政治无关。面对劲敌,国足赢得漂亮,值得国人为你们欢呼!这喝彩声,无关于萨德,无关于政治,是为了国家竞技体育的魅力而呐喊”。

  28日,中国队将在客场对阵伊朗队,祝国足好运!

  (数据支持:中青华云)

【责任编辑:王帝】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