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一本书让你彻底搞懂《漫威宇宙》

2017-03-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一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回溯,一本让你彻底搞懂漫威的百科全书,揭秘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奇异博士等超级IP的诞生过程,近日,《漫威宇宙》中文版正式引入中国。

    自上世纪30年代,马丁·古德曼进入漫画行业后,漫威就开始了近80年的故事接龙。在这个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故事中,漫威成功打造出了一个具有超强场效应的宇宙系统。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奇异博士等数千位超级英雄在这个宇宙中真切的“活着”,并成为众多粉丝的某种心灵寄托。

    漫威宇宙就如同一个滚动的雪球,将这一切都吸纳进来,并成长为世界历史上最错综复杂的虚构故事体系,囊括了成千上万个相互关联的角色和插曲。对于连续几代的读者而言,漫威已经成了现代世界的一大神话。

    古德曼从一开始创造漫威时,他就意识到在漫画之外的机会。然而,由于缺乏评估工具以及开发手段,他只是草率地用这些东西换回了一些零花钱。随着粉丝基数的不断扩展、娱乐形式更加多样化、跨界技术和体验的飞跃,漫威宇宙的潜能开始受到所有人瞩目。漫威自身也在一次次碰壁中,进化着自己泛娱乐化的开发经验。

    当在摸爬滚打中逐渐成熟的漫威与IP传统霸主迪士尼联手后,高额票房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漫威宇宙的超强量能。在艳羡漫威拥有无尽资源的同时,返回它起点,读这本《漫威宇宙》,聆听其一路走来的经验教训,对所有人都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