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荣获“司令嘉奖” 赢得世界赞誉

2017-03-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银波 凌涛

    中青在线黎巴嫩3月24日电(陈银波 凌涛)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远在万里之外的黎巴嫩维和战场,在由我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承建的联黎国际雇员掩体区域,联黎司令部组织了国际雇员紧急撤离演练。演练结束后,联黎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在200多名国际雇员及其亲属的见证下,隆重为该分队官兵代表颁发“司令嘉奖”,以表彰该分队为世界和平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该分队以陆军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体、多支部队和军机关抽调人员组建。笔者从联黎工程部门了解到,这批国际雇员掩体由21个掩体组成,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可提供500余人的安全庇护,是目前任务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防护能力最强的地面掩体,可有效抵挡榴弹、枪弹和冲击波杀伤,能大幅提升联黎应对战争冲突、恐怖袭击等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迈克尔·比尔里将军说:“这些掩体确实能拯救我们的生命,中国工兵完成了一项非常伟大的工作。”(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