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益创意点绿社区:2017大学生“创意环保官”诞生

2017-03-24来源: 作者:马北北 代丽娜

    中青在线讯(代丽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日前,由箭牌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垃圾投进趣”项目“2016-2017 箭牌·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逾1800名青年学子的踊跃报名。从初赛拼方案创意、到复赛比社区实践效果、再到决赛舞台讲演,最终,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iGreen团队凭借其兼具创意及可行性的环保推广方案与出色的现场发挥,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摘取“创意环保官”荣誉称号。

    环保公益不是新话题,但如何通过环保公益创新去影响更多人群,并且有效推动从“有环保意识”到“从日常行为上践行环保”,以创新、可持续的方式去解决日益复杂的社会问题,是政府、民间公益组织、商业机构等的共同目标。此次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同样有志于此。

    大赛面向全国高校招募C’E’O(Creative Environmental Officer创意环保官),旨在吸引创意力与行动力集于一身的青年学子,共同探讨在社区有效推广“包好不乱丢”环保行为的创新模式。比赛历时半年,通过三轮竞赛引导学生逐步进行公益构思与实践:引入商业领域评估效果的ROI(投入回报率)作为考核模式;给予参赛团队实践资金、培训机会及社交平台资源;支持富有创意、敢于实践的学生走进社区身体力行地推广“包好不乱丢”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更绿色、更洁净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