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电影《惊悚小说》定档4月7日,揭开人性冰山

2017-03-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由白丽丽执导、吕聿来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惊悚小说》近日宣布定档4月7日。电影讲述了过气作家崔凯,受邀写一部恐怖小说。可创作十分不顺利,怪事接踵而来:幽灵般的女戏子、诡异的机械娃娃、深水中的女尸、穿黑衣的“恶魔”……这一切,使崔凯陷入了极度的恐慌。然而,最大的问题还是崔凯自己,他仿佛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最后的真相,连崔凯自己也不敢相信……

    《惊悚小说》采用“戏中戏”的叙事,在保证惊悚氛围的同时,更注重人物情感的表达和故事脉络的严谨性,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惊悚视听探险。

    白丽丽透露,电影在密室、医院、老旧房屋里进行拍摄,惊悚度爆表,还用了各种方法激发演员的恐惧,使影片的恐怖由心而发,真实可感。影片用多种元素营造恐怖刺激的氛围,面目狰狞的黑衣人、零件散落的机械人偶、飘逸缠绕的女人长发……

    弗洛伊德说过,人心像座冰山,只有巨大冰块儿的一小部分露出水面漂浮着。白丽丽表示,崔凯身上有很多人的影子,骨头里不甘心而又害怕被当成异类。当所有的努力和改变失败后,再也承受不住落败,选择逃避忘记所有的一切,认认真真地平庸下去,随波逐流。

    电影通过主人公们的离奇经历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潜藏着一种“离经叛道”,都在经历着各种各样的伤痛与彷徨。某些时候,能够选择遗忘,暂时躲开喧嚣与纷扰,然后鼓起勇气重新上阵,这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