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直播,网红却不多,谁在砸钱推网红
帮一个主播涨100万粉丝,起码要花200万元

2017-03-24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朝香

  目前繁星网的两万多名网络主播里,大学生已经占70%以上。 新华社资料照片

  网红主播,其实是可以孵化养成的。

  19岁的张帅浩扎着短辫,这位浙江传媒学院大二的学生,目前在一家叫做时度影视传媒公司做兼职,他的工作是为公司寻找可以培养的网红主播。

  张帅浩的电脑里分门别类有很多文件夹:网红、车模、艺人。随便打开一个,都是一堆肤白貌美的女孩子的照片,他说,这些都是网红脸。“网红主播是可以培养的。”他滔滔不绝,“我们会找一些有粉丝基础的,比如微博或者直播粉丝已经过5万的,颜值要耐看。还要有天赋、会说、谈吐好。”

  林辉是这家去年才成立的公司的负责人,他解释了他们培养网红主播的最终目的。“做电商转化,通过他们来推销公司设计生产的服装。”

  张帅浩所说的网红主播们的电商转化,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这条路上走的很远。位于余杭红普路的如涵大门口连公司招牌都没有挂。钱报记者在9楼的办公区看到,不时有妆容精致的女孩来面试。

  如涵控股董事长助理龙姿吟说,现阶段,他们帮一个网红涨100万的粉丝,基本需要200万的成本。被选中的网红之后会进入3-6个月的孵化期。如涵会给他们提供技术服务。除此之外,还会给网红们配备一个设计师、一个品牌队长,三人组成一个最小单位的团队。即使投入很大,龙姿吟也承认,目前能进入孵化的网红并不多,因为这行竞争太激烈。

  其实早在2015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就开设了被社会上俗称为“网红班“的电商网络模特专业。

  “最开始,更倾向于平面模特,但是这几年直播兴起,我们也在随时调整课程,比如加大视频教学的比重等。”创意设计学院教研室主任虞海斌说。

  今年,网红班的34位学生中,有20位开始实习,并面临毕业,但对于做网红主播,作为专业出身的他们很多人都抱着迟疑的态度。这个班的班长李直书说:“同学们大多觉得,这个作为职业,不那么靠谱,也没什么可持续性。”

  和李直书同级的小蒋是个长相清秀的女孩,她是目前班里面为数不多的尝试主播的学生之一。但她觉得并不好做,“传统的一个女主播在手机前才艺表演,是走下坡路的。以后会流行的应该是靠内容的。”还有一个原因让小蒋觉得郁闷,“平台给主播的分成太少。”(通讯员董博 本报记者 吴朝香)

【责任编辑:周婉娇】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