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筑梦人》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3-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首部全程真实反映建筑业改革发展的主旋律电影《筑梦人》观摩研讨会日前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召开,专家对影片做了多角度分析,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筑梦人》以三代人的敬业精神和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为主线,反映了以陆泽志为代表的老一代建筑人,以陆鹏宏为代表的当代建筑企业家,以陆小天、白语河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建造师,为国家建设和改变城乡面貌共同谱写的伟大建筑梦,影片展现了中国建筑人“匠心”的心态,一代又一代的建筑人数十年如一日埋头工作和一生坚守。

    “我们国家的票房已经跻身于世界前列,可是真正点击量过亿的作品有几个是歌颂我们时代的英雄?”导演高跃铭表示,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就如同一部波澜壮阔的大剧,作为全程反映建筑业主旋律的电影《筑梦人》不仅聚焦建筑业市场的激烈竞争与改革中的诸多矛盾,而且还真实反映了我国建筑业企业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推进施工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奋力攀登中国建造高峰的新成就。

    据制片方介绍,影片先后在南京、北京、昆明、上海4个城市,30多个工地拍摄,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的“江苏大剧院”和“牛首山佛顶宫”及云南建工集团开发建造的新型城镇化综合体“建工新城”为背景,真实施工现场取景,很多人物就由现场的员工出演,农民工群众演员就是施工现场的农民工。总共有近800名建筑企业员工、农民工在镜头前露面。据悉,《筑梦人》还将拍摄第二部、第三部,以青年一代为主线,讲述新一代建筑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