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成立

2017-03-23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志勇

  由北京汽车集团旗下北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汽新能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安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2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首支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据介绍,基金由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方,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参与方,联合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共同参与设立,基金拟投资规模100亿元,未来将撬动千亿规模的社会资本参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的迫切要求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政府积极推动社会融资及设立融资担保基金,可以拓宽融资渠道和参与主体,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王京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