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高级社工师评选标准首次内部透露

2017-03-22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的制定背景、内容和构想情况如何?内部消息首次揭晓。一起来看看吧。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到北京市开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政策调研

  3月10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吕晓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政策调研活动。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李仁利同志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向民政部社工司做了汇报。

  调研会上吕晓莉司长介绍了有关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的制定背景、内容和构想情况。她指出,现阶段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制度已出台初级和中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评价办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是完善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的关键一环,对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完善和推动作用,是社会工作事 业发展的基础。评价办法既不能条件过高,又是社会工作行业的最高水平。要考虑三个场域,即社区、事业单位和社工机构,是中级社会工作师中的佼佼者才能够评选成为高级社会工作师。

  

  市人保局专技处,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人事处,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市军休办,区民政局代表,社区代表以及社工机构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北京市的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对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的内容、评审办法、评审条件等进行了研讨。

  吕晓莉司长对北京的社会工作发展和重视情况表达了感谢,指出下一步要研究好高级社会工作师的评价方法,以及高级社会工作师的使用定位设想,高级社会工作师的评价办法充分考虑了各方的意见,同时会听取各层次对办法的意见建议。

  谢延智副局长指出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具有担当的意识,愿意为社会工作的发展献智献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北京市也热切期盼高级社会工作师的评价办法的出台,北京市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民政部社工司的工作。

  转自公众号:社工观察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