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黄问芝作品赏析

2017-03-17来源:中国网

  黄问芝,大名黄杰,号三乐堂主,祖籍安徽歙县人,黄宾虹后裔也。中央书画频道签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甘肃黄宾虹书画研究院院长,甘肃国画院特聘书画师。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信哉,斯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该有总会有,该无的终归无。天生问芝,必有问芝所存之理,地育问芝,必有问芝所用之道。岂人力之所能沉浮耶?

  曾几何时,上帝把他放在了画家的饭碗前,他只好吃了画家饭。一吃就是几十年,愈吃愈有味,愈吃愈上瘾,看来要吃一辈子了。

  “志于道,居于德,依于仁,游于艺。”问芝是个正人。大丈夫顶天立地,言必行,行必果,佳兴忽来,书能下酒,豪情以往,云可赠君,斯有口皆碑也。问芝是一个奇人。有大作为证,其书:空灵、奇峻、飘逸、高古。其画:山水、人物、花鸟无一不通,尤喜牡丹、月季。笔下的牡丹,艳而不俗,贵而不娇,茂密而不臃肿,宏阔而不缭乱,有“关中牡丹黄”之美誉。山水以其祖黄宾虹大师为宗,兼收石涛,黄秋园诸大家之优,以书入画,洗尽铅华,雄强伟岸,大气磅礴,实可宝之。人物以小品为主,寥寥几笔,则形神兼备,尤为可贵的是其画简意赅,笔精墨妙,发人深思,令人震撼,透过鸿蒙之理,堪留百代之奇。

  人好,字好,画好,自然名气就大,各种组织,活动上门者多矣,除扶贫善举之外其他统统拒之门外,总是无为而治,无为而乐也。

  “笼鸡有食汤刀近,野鹤无粮天地宽.”问芝无工无作,无职无业,不依不傍,独往独来。赏心于山东西,悦目于江南北。笑对青山,坐沉红烛,消我情肠,任他冷眼,看云卷云舒,赏花开花落,真一个闲字了得。一闲闲成了高手,一闲闲成了大家,亦可谓闲其所宜者也。

  问芝著有:《问芝书画集》、《嵌名百联》、《怎样画月季》、《牡丹最新技法》、《闲山逸水》、《百鸡图》、《问芝焦墨山水》、《问芝抽象画集》、《富贵平安》、《高天后土养大贤》、《丝绸之路焦墨长卷》、《鸟语花香长卷》等十余部专著。

  画家黄问芝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张艳如】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