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毕业生留京比例连续4年低于50%

2017-03-17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该校综合体育馆举行。据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介绍,在地域选择方面,清华大学毕业生留京数量逐年下降,连续4年低于50%。

  据悉,此次洽谈会是本年度清华大学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哈尔滨电气集团、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255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3万余个招聘职位。

  林成涛表示,2016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持续高位、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清华毕业生就业率为98.5%,重点率保持在80%左右,实现了较为充分的就业。就业地域分布更加均衡、更加优化。此外,220余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的8年来清华大学累计直接向基层公共部门输送了近1200名毕业生。”林成涛说。

【责任编辑:郭艳丽】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