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迎最佳观鸟时 百只白鹤群舞(图)

2017-03-15来源:中国网 作者:秦逸 赵靖

  李洪介绍说,每年春季都有大批白鹤、白枕鹤、天鹅等珍禽候鸟从江西省鄱阳湖起飞,向北迁徙,而法库獾子洞湿地是这些候鸟们的停歇之地。据鄱阳湖区监测站统计,去冬今春以来,白鹤、白枕鹤、白琵鹭等珍稀濒危物种及数量呈现明显的增加趋势,在鄱阳湖越冬的候鸟60多万只,目前仍有6万多只在鄱阳湖区流连,大部队都在北迁途中。

  法库县高度重视迎接白鹤北归的准备工作,獾子洞湿地的志愿者们早早守候在湿地周边,保护着大批归来的候鸟,为它们在獾子洞湿地栖息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环境。白鹤、东方白鹳、天鹅、小白额雁、花脸鸭……成千上万只候鸟翔集休憩,形成一片自然和谐又蔚为壮观的独特美景。

  据悉,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法库县西部,规划总面积2799.4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2047.40公顷。湿地保持了较为原始的湿地景观,拥有沼泽、滩涂、河渠、森林等多样化的栖息地生境,拥有着丰富的鸟类资源,目前鸟类达到12目27科70属144种。

  ”每到春秋两季,来此迁徙繁殖和生活的白鹤、丹顶鹤、白头鹤、东方白鹳等大量珍稀鸟类约有160种6万多只。其中,白鹤日均超过2000只,占全球白鹤种群数量的70%以上,停留时间长达90~100天。”李洪说,白鹤在这里停歇时间之长、数量之多,堪称世界奇观。(秦逸 赵靖)

【责任编辑:赵小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