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17-03-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为推进我国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技术产业发展,3月12日,由长安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牵头,30余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信与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的“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在长安大学成立。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2016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 由清华大学和长安大学联合共建“车联网”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车联网与智能汽车要实现最终的产业化,进入商用,必须对其相关产品进行严格而系统的测试。”长安大学校长马建表示,国内尚未就此形成成熟的理论、方法和标准体系,政、产、学、研、用急需在此方面达成共识。

    “车联网”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就是针对“车联网与智能汽车关键技术”、“车联网行业大数据应用”、“车联网基础设施与车载设备测试”等关键方向,开展重点研究,力争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形成国际一流的车联网技术研究与创新基地,引领我国车联网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

    在验室基础上,长安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移动三家发起,联合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信与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等近30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了“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

    联盟旨在构建一个围绕车联网与智能汽车及其测试技术,开展技术研发、应用、标准化、产业化等工作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在高等学校与科研机构、通信及汽车企业之间、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实现联盟成员的共同发展,推进我国与国际先进车联网及智能汽车技术水平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