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宪院罢免朴槿惠主因:瞒擅政乱象 无护宪意志

2017-0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0日11时宣判弹劾有效罢免总统职务时指出,朴槿惠违宪违法情节严重,伤害代议民主和法治精神,为捍卫宪法计,不能容忍背信于民之举。

4年前,风光无限,她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登上宝座,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4年后,任期未满,她却在数百万人的抗议声中黯然下台,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随着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对弹劾案判决结果的宣布,属于朴槿惠的政治时代就此终结。

  随着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对弹劾案判决结果的宣布,属于朴槿惠的政治时代就此终结。

  宪法法院认为,朴槿惠隐瞒幕后权贵崔顺实擅政真相,助其牟取私利,每有非议必予否认,甚至反唇相讥“别有用心”,致使国会等宪法性机构制衡乏力,媒体难以监督。

  宪院称,朴槿惠就职以来一直违宪违法,对国会和媒体的批评充耳不闻,从弹劾所据言行来看,她置总统义务于不顾,毫无捍卫宪法之念。

  朴槿惠曾在对全民讲话时反复承诺全力配合调查真相,但并未接受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及检察机关的讯问,还拒绝入府搜查取证。

【责任编辑:李明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