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追悼会,不遗体告别,不发唁电,不送八宝山”
人大哲学奠基人张腾霄追思会在京举行

2017-03-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张帅祯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帅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3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为张腾霄举办追思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会上说到,“张腾霄同志生前特别留下遗嘱,要求丧事从简,不开追悼会、不做遗体告别、不发唁电,不送八宝山,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的道德情操。”

    2017年2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腾霄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张腾宵自1938年进入陕北公学以来,一直在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工作,曾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主任,对人大哲学学科的起步、繁荣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后来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兼第一副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

    据了解,张腾霄的儿子张进京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追思会,但给哲学院打来电话,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感谢。张进京说道:“父亲对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有很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是爱到骨子里的感情,是发自心底的爱,父亲为自己一生都奉献给中国人民大学而感到自豪。”

    据悉,追思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学校领导,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张腾霄生前好友、学生以及来自哲学界、教育界、各兄弟院校的学者60余人,共同缅怀张腾霄,追思张腾霄的崇高品格。(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如】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