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国民主建设

2017-03-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春风吹开了三月的大门。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国家又迎来了“两会时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国之计看“两会”。春天播下的是希望,“两会”描绘的是中国发展的蓝图,“两会时间”必将奏响这个春天最美丽的乐章。

    民生历来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民以食为天,老百姓最大的希望就是衣食无忧,生活美满幸福。食品安全、出行便捷、环境治理、楼市调控、社会保障、上学就业、医疗保险、收入分配等,都与老百姓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年的“两会”上有什么新的政策出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人们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老百姓有什么期盼,“两会”就有所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民生放在第一位,坚持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是为了人民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发展到今天,人民当家作主的意识越来越强,老百姓纷纷表达自己的诉求和期盼,是今年“两会”的一大亮点。“两会”是民主建设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有力地推动我国民主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现如今,人们参与“两会”的热情异常高涨,网络的发展,让老百姓有了表达意愿的渠道。每年的“两会”,都开通了民意表达通道,老百姓的声音也可搭乘网络直通车,直达高层。无论是两会调查,还是建言征集活动,或是请代表委员捎个话,都能让老百姓的声音传递到高层,直接与高层对话。为了自己的事,老百姓也乐于为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这是民主进步的直接表现。

    百姓的声音承载着浓浓民生,也寄托着对国家发展、幸福生活的殷切希望。代表和委员们只有认真倾听百姓呼声、谋划国计民生,才能不负百姓所望,才能把百姓的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两会”不只是为国家的发展谋策献略,更是凝心聚力、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次盛会,只有把人民的事办好了,才能激发出人民的力量,人民才会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