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复旦DBA15”自强奖助学金设立

2017-02-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屹钦   谢洋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罗屹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23日,“城大-复旦DBA15”自强奖助学金(以下简称自强奖助学金)正式落户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并在该校举行奖助金设立揭牌仪式并颁奖。

    2010年,香港城市大学与复旦大学合办工商管理博士课程(DBA),面向企业招生,学生囊括各商界人士,广西经济职业学院院长肖开宁是DBA15博士班中的一员。经其牵线,城大-复旦DBA15博士班学员自发捐资设立自强奖助学金,并将首站定于广西经济职业学院。

    自强奖助学金分为自强助学金和自强奖学金两个部分。自强奖学金每年15万元,由城大-复旦DBA15博士班班费出资,每年评选75名品性优良、积极上进的优秀学生,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自强助学金的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资助年限2年,由城大-复旦DBA博士班老师、同学和部分广西校友个人出资。第一年将有45名学生获自强助学金。

    “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招收的学生中,贫困生所占比重高达25%~28%,自强奖助学金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肖开宁院长表示,自强奖助学金不仅给学院带来资金方面的资助,更使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一批优秀的导师,对其未来的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有力帮助。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