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鱼鹰”机将参加日美联合训练 为迄今最多

2017-0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宣布,将于3月在该国新潟、群马两县实施的日美联合训练中将有6架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参加。

  据悉,这是去年12月在冲绳发生迫降、机体严重损坏的事故以来,“鱼鹰”首次参加联合训练。在日本国内的日美训练中,参加架数将是迄今最多。

  日媒此前分析称,“鱼鹰”2016年12月在冲绳发生迫降、机体严重损坏的事故,对其安全性的担忧再次升温。此举可能也意在通过训练展示其运输性能、凸显部署的必要性。事故发生后获悉“鱼鹰”将参加日美训练尚属首次。

  据报道,训练计划在日本新潟的关山演习场、群马的相马原演习场实施。据日本陆上自卫队称,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新任务内容不包含在此次训练中。该联合训练被称作“森林之光”(Forest Light),每年实施两次。

【责任编辑:郭艳丽】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