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的发展更贴近于实际

2017-02-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砥砺前行,顺利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但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福于人类,让人民都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十三五”规划实施已过去一年时间了,现在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目标”,还剩四年多的时间,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进入关键一程,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如何干怎样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全国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引起民众的关注。

    远大的目标是由无数个小目标组成,实现我国确定的伟大目标,必须盯紧眼下迈好每一步。做好2017年的工作,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极其重要的链接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抱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预先把关,讨论提请人大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新一年的工作落实在实处,让中国的发展更由于实际。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全国人大会议召开之前部署新任务,用制度保证各项政策、任务的落实。只有立根铸魂方可求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率先垂范,才能把思想统一到美丽中国建设上来,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举全国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国“两会”召开之前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更利于计划的制定、实施,将引起民众的更加重视,把新的一年工作做好做扎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