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

2017-02-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2月23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今天上午,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京举行,和之前人们预料的一样,姚明成功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

  今年1月9日,在中国篮协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工作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篮协宣布成立换届会议筹备组。非常引人瞩目的是,上海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姚明和时任篮管中心副主任的李金生共同出任筹备组组长。此后,虽然李金生接替信兰成被提拔为篮管中心主任,但由于其年龄已届退休,姚明将在新一届中国篮协全国代表大会上,出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的消息不胫而走。

  今天,之前的种种猜测都变成了事实,经过选举,姚明出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根据最新版《中国篮协章程》规定,中国篮协今后将实行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即由主席全面主持篮协日常各项工作,通过主席办公会进行重大决策,而篮协理事会的成员、篮协秘书长、司库等要职也需要通过主席提名方可出任,也就是说,姚明对篮协拥有绝对的决策权、领导权以及人事任命权。此外,此次中国篮协全国代表大会,还确认了新一届篮协领导班子共11人,其中7人为社会专业人士。(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