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发现七颗类地行星 三颗位于宜居带

2017-02-23来源:中新网

  2017年2月23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NASA)消息,天文学家宣布,在距离地球40光年的单颗恒星周围发现7颗地球大小的类地行星,其中3颗确定位于宜居带内,或许它们都有水存在。

  该发现一举打破了在太阳系外单颗恒星周围发现“宜居带内”行星数量的纪录。7个暂时发现的行星中,分别以1b至1h命名

  靠近“Trappist-1”的3个行星1b、1c及1d会因为太热而可能只有小部分表面存有水分,而最远的1h又可能会太冻。位处中间的1e、1f及1g被研究人员认为最有可能处于“适居带”。

  这个距离地球40光年的“迷你太阳系”中,有7个地质和大小都类似地球的行星,围绕红矮星“Trappist-1”公转,是天文学家首次发现有着这么多个类地行星的行星系。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