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蒋介石铜像晚间被拆除 被质疑偷摸拆掉

2017-02-23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卢佳静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玉井区公车站前圆环的蒋介石铜像昨(21日)晚被市政府拆除,再度引发各方议论。玉井区公所今天(22日)表示,为配合老街相关设施提升整体机能,同时避免“二二八”有人破坏铜像,遂选在晚间人车较少时拆除。

  据报道,设于台南市玉井区老街附近公车站前圆环的蒋介石铜像,在昨晚10时许由区公所雇工拆除,警方安排警察到场执行维安勤务。许多当地人今早出门后,发现景观不太一样,引发不少议论。有人质疑是“趁着晚上偷偷摸摸拆掉”。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以“孙中山”为名的台湾中山大学,为处理校园内“孙中山与蒋介石铜像”存废问题,竟然成立“铜像处理委员会”。外界好奇,未来若成功“去孙又去蒋”,中山大学还能叫中山大学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