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与中国电信华为联手打造物联网共享单车

2017-02-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今天,共享单车企业ofo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全面合作,三方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根据合作内容,中国电信将为ofo提供国内覆盖最广的无线网络资源;华为将为ofo提供NB-IoT芯片,并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据了解,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使用的是基于2G网络制式的智能锁。由于2G网络存在覆盖能力有限、连接容量低、功耗高,此类智能锁的开锁率低、稳定性差;同时由于安装此类智能锁的车辆需人为发电,车辆故障率高,骑行体验差,给用户使用共享单车带来诸多困扰。

    此次ofo联合中国电信、华为共同打造的新型NB-loT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据了解,新型NB-loT解决方案由智能锁、连接芯片、智能管理系统及云服务组成,基于全球领先并即将在数月后实现商用的新一代NB-loT网络技术,有着比传统网络更好的覆盖率及超低功耗,是万物互联时代关键网络的连接技术。 

    另据了解,车辆解锁依赖于网络信号的覆盖质量,由于NB-IoT覆盖性能更好,因此实现商用后,共享单车的解锁响应体验将优于以往产品,实现车辆快速开启的同时,还可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机密码”。另外,NB-IoT网络比现有传统网络信号覆盖强度提升了20dB,相当于可以多穿1~2堵墙,即使单车被停在偏僻角落等信号难以覆盖的场景,用户都可以解锁。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首席战略官余泉表示:“共享单车是典型的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应用,NB-IoT是专为此类场景设计的物联网技术。从芯片到网络,华为端到端NB-IOT解决方案已经在20多个行业应用中得到验证。此次共享单车的合作是NB-IoT技术的又一个应用突破。我们将以优质的解决方案支持中国电信和ofo的业务运行,为广大共享单车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