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凝聚一个学校力量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合力制作温职版《成都》

2017-02-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瑜

  中青在线讯(姜瑜) 赵雷的《成都》还在歌曲热搜榜上“霸榜”,而各高校版的《成都》已开始在朋友圈刷屏。

  日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温职”)学生以自己的校园生活、美景为素材,改编推出了温职版《成都》:“你说让你快乐的不止朝阳的楼,你说让你不舍的不止嘉禾的友,时光还能撑多久,转眼飞逝三春秋,让我痴情地守候,是放飞的自由……”改编的歌词把学校的朝阳公寓楼、嘉禾餐厅、会心湖、弘毅路、图书馆、研创大楼、好学楼、敏行楼、正德楼、校训、茶花杏树等元素都巧妙融入其中,深深打上了“温职印记”。

  后经温职院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蔡凯程、韦天明、黄晨晨、连宇菲等4名同学重新演唱录制、温职电视台学生视频拍摄制作后发布,引起了温职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疯狂转发,不少毕业多年的校友被感动得飙泪,想念大学生活。视频中再现了曾经温职校园生活的点滴、校园美好风光,把校园一年四季变幻串接起来,还细心地穿插了一些有校园“年代感”的画面。

  2012届财会系校友周燕看到视频中呈现的2010年那场大雪,看到在白雪笼罩中的校园,激动地泪流满面,留言说:“伙伴们,还记得温职2010年那场大雪吗?美好是永远不会凋零的记忆,最好的语言就是藏在心里,怀念你。这是我大学生涯最美好的回忆,当时的景象还历历在目。”

  网名“喵喵喵”的校友留言:“我很想念在温职的每一天,想念在温职认识的每一个人。温职在我心中是最好最美的学院。”学校的微信朋友圈被刷爆,留言一直在刷新,空前地感受到了学生们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怀念和热爱,凝聚了温职力量。

  在课后,机械系教师夏征盛看了学生们演绎的作品后,和在校同学们说:“大学就应该有这样多彩的生活,不单是枯燥的学业,还应该有创作,对生活的感悟,对校园的留恋,化作一曲歌一首诗,记录青春的点滴。我曾经错过的,你们现在拥有着,羡慕你们,也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