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门”进展:前青瓦台首席秘书受法院审查

2017-02-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30分许,韩国前青瓦台首席秘书禹柄宇再次抵达独检组办公室接受调查,在停留约10分钟之后,禹柄宇乘坐独检组车辆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许,禹柄宇抵达法院,在面对记者“您现在还是否认所有的嫌疑吗?”的提问时,他表示:“将在法庭上做出回答”。而就“您对此次亲信干政事件是否负有责任?”的问题,禹柄宇没有作答。

  报道称,民政首席秘书是总统最亲近的幕僚,掌握政府高层官员任用、罢免的大权。独检组对禹柄宇的调查过程中发现,禹柄宇涉嫌默许、帮助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涉国家政策,还涉嫌向负责调查“禹柄宇贪腐嫌疑”的独检组检察官李硕洙施压并迫使其辞职。

  此外,与青瓦台政策意见不一致的文化体育观光部的5名官员也曾受到降职处分;青瓦台还曾指使公正交易委员会调查希杰娱乐公司,但遭到公正委拒绝之后,多名科长级官员遭辞退。

  禹柄宇还被认为是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爆发时所有非正常人事变动的幕后主使。

  韩国独检组于本月19日向法院提交了禹柄宇的批捕提请,禹柄宇面临渎职、滥用职权、在国会听证会作伪证等多项指控。据悉,法庭将在21日深夜或22日凌晨就是否批捕禹柄宇做出判决。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