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清华进入UTD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

2017-02-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日前,UTD发布2012年至2016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中国共有7所商学院入榜,其中有5所是香港高校的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列全球第96名和第98名。

  UTD“商学院科研排名”(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已经成为一项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此项排名是根据各院校在前5年期间,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计算,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入榜商学院大多是欧美商学院,其中六成以上是美国的商学院。

  在今年的榜单中,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香港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入百强,排名最高的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为第26位。

  在2016 年初UTD 发布的2011 年-2015 年全球商学院研究贡献排名中,复旦管院位列第99 名,在亚洲排进前十,也是大陆唯一进入全球前百名的商学院。而今年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也首次进入百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关人士表示,复旦管院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是和学院的师资结构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以国际著名大学和著名商学院毕业生为主的新进海归教师们,在国外接受了严格的学术训练,在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很快适应了国内的研究环境,不断取得令国内外同行瞩目的研究成绩;与此同时,学院聘请了各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担任兼职特聘教授,他们以报告会、讨论班、学术门诊等形式切实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了科研能力和水平;此外,学院还持续推动跨学科的交流和合作,鼓励教师们在科研中通过合作提出新角度和新思路,使得跨界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